close
今天總算把電影看完了

這部電影 跟大多數小說改編的電影一樣 有一個很大的毛病:刪掉一些重要的段落
電影中 少了一整段主角的人生經歷 這段經歷 其實才是主角想上節目的真正原因

還有一段我最喜歡的"幸運銀幣" 也沒出現 >"< 我好失望
(在此就不雷了)



我覺得你說的沒錯 電影好看在那些 有些痛苦真的不是看文字靠想像就能達到的


另外 說到宗教衝突...

像維基小說上有特別寫:原著的主角的名字並非傑默.馬利克,
而是羅摩.穆罕默德.湯瑪士,分別取印度教、伊斯蘭教以及英文名字(天主教)命名。
其中湯瑪士的名字還是神父幫他取的呢 :P


這是我一開始看小說中 感到最詫異的地方之一
看起來真的很不習慣 (小說中的主持人還一直笑他)
這也是主角能在那個環境下能活過來的原因之一 (遇到某宗教的就說該教的名字 XD)


其實 我覺得 主角不是幸運
相反的 其實我認為他是天才
因為他做到了一件我認為很重要的事:處處留心皆學問
真正的智慧 不一定在書中 重要的是 你要能把這些智慧留在你腦裡一輩子
當你有一天需要用到的時候 那份智慧的價值絕對不只一千萬

小說作者當初也說 寫這本小說 最大的難題是要出這16道很難的題目
範圍還要包括天文 文學 歷史 地理 金融 民俗 宗教 等等...
(電影中沒有天文的題目對吧 XD 我記得小說裡有 答案好像是天狼星:P
那是少數幾題我會的 XDDDDDD)



Q&A是我去年去國際書展買的 也是我覺得買的最值得的小說之一
看完我就一直跟身邊的人大力推薦 XD

只是....我這本在哪裡 我要還要去找一下 囧


PS. 順帶一提 這部電影 雖然可以讓大家多了解印度
但是 印度當地的人民 確不見得那麼喜歡這部電影...
甚至 這部電影在印度宣傳的時候
還遇到了民眾來抗議
主要就是因為 這部電影的片名《SLUMDOG MILLIONAIRE》
的dog這個字眼 太難聽了 囧
他們覺得:你可以叫我們SLUMS 但不能叫我們SLUMD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