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 也難得有這樣一個可以悠閒的一整天
感覺很適合跑319

可是 昨天很累 所以其實今天一早很想睡
又覺得應該做些其他事(看電影or完MS之類的)

可是看到天氣這麼好 又想說 以後可能不太有機會可以這樣跑一整天
就這樣在天使與惡魔兩者交戰之下
我覺得還是先去吃個早餐再決定好了!!

拿著錢包 穿著夾腳拖 拎著大藍護照
跨上摩托車........


吃完早餐看了一下時間 10點左右 這時精神都來了 整個感覺也對了
所以就上路了!!!!

註:這篇非常的長 如在閱讀過程中有頭暈 目眩 作嘔等不舒服情況 請按←離開

====目標====

跟之前一樣 事先沒有任何的計畫
所以 我決定先從補滿我上次的怨念開始
目標放在 先往北騎 蓋台北‧北投 蘆洲 八里 林口 蘆竹
蓋完這些後 如果累的話 再回家睡覺也不遲

今天是星期四
平常我是很少在平日出來跑章的
所以 今天我給自己的小小期許是 希望盡量不要在7-11蓋
可以的話 還是選微笑商店 或是公所


===第一站===
從新店一路往北騎
順便找尋 有沒有地方可以跨河到對岸的蘆竹
結果 不知不覺就騎到了北投 = =
過了往三重的台北橋之後根本沒看到有橋過河呀 = =

所以 一開始計畫的蘆竹 瞬間就泡沫化了

接著 根據可靠線民的情報
北投捷運站可以蓋章
所以我就直接殺到這裡啦!!!

台北‧北投 get!

這裡還有一個溫泉的圓章 很可愛呢

就在我章蓋下去的時候........
我身後響起了一陣音樂!!!!!!!
還有人放起了鞭炮
因為.............................台北市 完蓋!!
(以上純屬虛構 XD)

===第二站===
接著往關渡方向騎 過了關渡大橋 就到了八里
打開護照看看 有哪些地方可以蓋
十三行博物館去過了 不想再去一次...
千挑萬選之下 我發現了"台北商港安檢所"
心想 身為台北人 一定要去台北港看一下的呀!
而且 我一直很好奇那個安檢所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所以就決定要去台北商港安檢所蓋囉


下了關渡大橋之後就沿著台15線一路往台北港的方向騎
途中看到指標寫著"八里鄉公所→"的牌子
心裡想著 哼哼我才不要再鄉公所蓋呢
我要去看看偉大的台北港!!!!!!!!!!

到了台北港 其實這裡還蠻漂亮的 不愧是台北商港 (跟一般的漁港差好多)
台北港的辦公大樓 蓋的也很漂亮
造型有點像陶瓷博物館旁邊透明的那棟(橄欖型)

進去 找到安檢所的辦公室 門是關著 讓我有點愣住
門上貼著一張紙條:"因為有商船進港 安檢所人員 去配合作業 所以不在
如果事情要聯絡 請電:02-26194505"

我當場就囧了 我大老遠跑來這裡怎麼可以沒蓋到 Q_Q
嗯 還好門上有留電話...打個電話 看看他們什麼時後回來好了
(電話:02-26194505 撥出..........)

此時 我身後響起了電話鈴聲.........
又讓我傻眼 仔細一聽 電話就是從安檢所的辦公室裡 隔著門傳出來的....

是哪個白癡留的紙條呀!!! 說了人不在辦公室 還留辦公室裡面的電話 (翻桌)

無計可施之下.....
只好回頭找剛剛看到的"八里鄉公所"指標 (對不起 我剛剛不是故意對你不敬的<(_ _)> )
在這裡蓋下八里 get!!


===第三站===
接著 順著台15線繼續走
出現了一個岔路 兩塊指標寫著【林口市區↑】 【林口 桃園↗】

既然我是要先去蓋林口再去蘆竹
所以走右邊也很合理吧 (茶)

沿著台15線一路狂飆
看著右手邊的海 好美麗
看著左手邊的林口台地 真是帥呆了
遠方不時有飛機 沿著海平面 朝我左方飛去 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越騎越荒涼 越騎越荒涼...... 忽然想到一件事....
好像有某人跟我說過 西濱都沒有什麼7-11之類的!!! (某人不要偷笑 \ . /@m)

眼看著 林口發電廠在我眼前 越來越巨大...
經過林口發電廠的時候 還不禁讚嘆一下.... 這就是發電廠呀!!!!
還看到一個大圓桶寫著"三萬公秉儲油槽" 大的嚇死人
可是四周還是什麼建築物都沒有.....這時有點慌了 不知道要不要掉頭...

可是 還是硬著頭皮往前騎 ˊˋ 下定決心 就算如果沒有就改天再來好了 XD

幸好 上天是眷顧我的!
一過了林口發電廠 就看到一個熟悉的大7 在對我微笑 雖然他只是一個指示牌
但足以讓我痛哭流涕

沿著指示牌走
發現我也正沿著發電廠的圍牆走
原來 這家小7就開在林口發電廠正門的正對面
965770 興福 門市 台北縣林口鄉下福村141-5號 林口 get!

===第四站===
順著原路回到台15線
一路上都只有看到往大園的的指標...
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耶.....
咦 林口跟大園中間的蘆竹跑哪去了?

正當我納悶的時候 台15線一分為二 右邊是往"竹圍"
(台北捷運什麼時後開這麼遠我怎麼都不知道)
左邊是變成一條"濱海路一段"往大園
心想 竹圍不知道是什麼鬼地方 反正也沒章可以蓋
我還是先去大園好了 (事後知道 竹圍是漁港XD)
既然要去大園 我就下定決心 要去機場航廈的旅客服務中心蓋!!!(這也是惡夢的開始)


沿著濱海路一段一直騎... 忽然發現 路旁的門牌寫的是蘆竹耶
這又讓我燃起一絲絲的希望
往前騎沒多久 又出現了大大的7在對我微笑
882714 海湖 門市 桃園縣蘆竹鄉海山路二段560號 蘆竹 get!


===第五站===
沿著濱海路一直騎 又出現了岔路 右邊仍然是台15線
左邊變成三民路(台4線)
三民路可以通往機場
所以我就傻傻的朝著機場的方向衝

先是到了機場的航勤大樓 這邊就是一般航空公司人員上班的地方
這裡還蠻多人騎機車的 所以感覺沒什麼
我也一度想把機車停在這邊

可是這裡一點也不像我來過的航站大廳呀XD
所以我索性繼續往前騎 發現路越來越寬 機車越來越少 到最後只剩我一台機車了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航廈了 (第一航廈因為車太多 害我沒辦法靠邊 只好一直往前騎)
可是這裡的停車場都沒有機車的停車場
我就這樣騎去停 人家應該也會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吧 ˊˋ
索性 把車停在兩條奇怪大水管的旁邊 用圍牆擋住
停好後立刻拔腿狂奔 穿越六線道的大馬路 進去旅客服務中心蓋章 大園 get!


費了一番功夫 才順利掉頭 回到三民路(台4線)
在這條路上 我發現兩個有趣的事

這是一條直線進行的路 我在某一個路口 看到指標"航翔路 →"
接著 繼續往前騎一段路 又在另一個看到 "航翔路 →"
霎時還以為自己鬼檔牆了..... (回來看GOOGLE MAP才發現那是ㄇ型的路 超怪XD)

接著 在路上看到一排鐵架子 由左到右穿過三民路
鐵架上面有燈泡(沒開) 可是全部都朝著我的右手邊
看了一看四周後 我立刻意識到這應該是導引飛機的燈吧
因此我停了車
爬上馬路旁邊的矮牆 站在燈的旁邊
等不到30秒 果真有一架飛機 筆直的朝我飛來
越過我的正上方 離我而去
縮然我們接近的時間只有那不到0.1秒
但那一瞬間 真的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



===第六站===
再回到剛剛的岔路口 接回台15線
沿著台15線走(國際路接大觀路)
走上了大觀路 我就知道 我的下一站 觀音 不遠了

進了觀音 我發現這裡是有規模的發展成"農業觀光園區"
因此我看了護照 把裡面的微笑商店記起來
一路往南騎 看有沒有緣遇的到

結果 果真給我遇到了-吳厝楊家莊休閒農場
順著路標到了這
這裡就是標準的小農場 一進去 旁邊有蓮花池、放羊體驗區、還有一些可以做活動的地方
餐廳門上還貼了微笑商店的大貼紙呢!(我不常跑微笑商店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老闆人也很親切
在這裡 觀音 get!



===第七站===
在吳厝楊家莊休閒農場拿了他們的簡介後
我瞄了一下上面的地圖 我決定不再傻傻的沿著台15線到新屋了
因為那是往東南方走 到了新屋之後這樣會離下一站(楊梅or平鎮) 太遠
所以我決定先沿著大觀路走 左轉中山路一段(縣道112線)
到達"新坡" (可能是個里吧)
再直直往下 殺到新屋 這樣是往西南方走 比較不會繞遠路

從中山路二段 右轉接新華路二段
走在新華路的時候 我發現這裡的公車站牌很特別耶
她們寫著"站名→新屋" 也就是站名→目的地
這樣就可以更方便的確定我沒走錯了!


新華路走到底 與"線道115線"交會的地方
剛好有間小7
954622 新屋中華 門市 桃園縣新屋鄉中華路357號1樓
因此 在這裡 新屋 get!

在這家小7還發生了很有趣的事 XD
因為我看到她們思樂冰的掛牌上 有個恰恰的球員卡(這個火星人聽說是限量版)
所以我斗膽的請問他們能不能交換球員卡
她們徵得店長的同意後

我很不要臉的當場買一杯 XD 想抽抽看運氣 反正抽不到也可以換 XD
結果又抽到了黃俊中 (我好像抽了5張吧 = =)
好險可以換 XD


===第八站===
於是 一邊吸著我的思樂冰 我又上路啦
接著沿著"縣道115線" 一直往西南邊騎
路名從"中華南路" 變成了"楊新路" 沒錯 我的下一站就是楊梅!

途中 還經過了新屋鄉農會 害我覺得剛剛在小七蓋章有點囧
不過有換到傳說中限量版的球員卡 也算可以安慰了 ^^

繼續沿著"縣道115線" 進入了楊梅市區
縣道115線的指標這時出現了【新埔↑】
台北捷運真是無遠弗屆呀 (茶)
因為他的地名 實在太有趣了 所以我想繼續衝去新埔
所以就沒特地繞去楊梅鎮公所了

就一直沿著115線 走 (這時路名叫秀才路)
975870 秀才 門市 桃園縣楊梅鎮秀才路317.319號 楊梅 get!!

在這條秀才路上 我看到一個很好玩的路名
叫做:"生生 生生 足各" (每兩個字是一個字)
念做:"生生路"
俗話說 有邊念邊 沒邊念中間

這下 遇到"生生"這個字 你想念左邊或右邊都可以啦 哈哈



===第九站===
繼續沿著115線 這時路名以經叫楊新公路了
走著走著 看到【新竹縣】的牌子
代表我已經到了新竹縣了
不過 我被嚇了一大跳!!
因為 原本很平的路
當我一騎過那個牌子
前方的路突然變成一個超陡的險降坡!!
害我差點沿著切線方向飛出去.........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山路...
新竹縣真不愧是山區呀 =3=
還好我有之前跑烏來有受過專業的訓練 XD

沿著115線一直走 會遇到一個T字路口
往左轉 就是"龍潭新埔道路"
往右轉 就是"新埔市區"

既然已經到了新埔 豈能空手而歸
馬上打了右邊的方向燈 往新埔市區殺去
原本打算到了市區再找尋看有沒有7-11的
可是沒想到 半途殺出個程咬金 不對 是半途殺出個新埔鎮農會

因此我開開心心的在此蓋了章 新埔 get!


===第十站===
原本想說繼續往南殺可以接到芎林&關西 可是想想這樣好像太瘋狂
加上怕時間不夠(晚上要跟學弟吃飯) (其實這時的時間已經比我預訂的晚了)
因此便走回"龍潭新埔道路" 往龍潭殺去

(一進到龍潭的行政範圍為的時候突然下狂大的雨超怕我的護照弄濕 Q_Q)

在經歷一陣九彎十八拐之後
出了龍潭新埔道路 接上 中豐路
就在這個路口有也有一家小7

928117 凌雲 門市 桃園縣龍潭鄉中豐路上林段418號之2.
龍潭get! (為了趕時間 開始將就小七了 ˊˋ)


===第十一站===
在剛剛的小七 問了路 決定了方向後
右轉走上中豐公路(台3線) (一時間還在想 這條路會到台中豐原嗎?)
順著台3線 轉進台3乙線 (龍源路) 接到台四線(石門路)
然後接康莊路殺到了大溪鎮中心

既然來到了大溪 當然要買名產順便蓋章囉!
於是又打開了我的萬能小護照
裡面清楚的記載著:「欲購豆干者 請至大房豆干老街門市部」 (誤)
於是我就殺到了老街

(進到大溪 雨就停了 可是我懶的脫 結果不久 就出大太陽 超機車 = =)

這裡有兩家大房豆干 兩家都是連鎖店 開的很近
請記得要到大溪鎮中正路48號的本鋪 才有印章唷! 大溪 get!!

這裡的印章很特別 雖然材質也是同樣的木頭...
但跟一般微笑商店方方正正的造型差很多
他是細細圓圓的一隻
感覺很像投票時蓋印記的的那種章


===第十二站===
接下來 就是本次我認為難度最高的一個點了
復興鄉!
從大溪鎮中心轉復興路
接上國道7號 途中會經過一些兩蔣的展示館 (ignore~)
還會經過一個百吉隧道

隨著山路轉來轉去 在我頭還沒暈之前
總算看到了【復興鄉】的牌子
代表我到了復興鄉
而且巧的是
牌子的後方10公尺處就有一家小7!!!!

我開心的停在小七門口衝進去蓋章
可是店員卻跟我說:"可是我們這裡是大溪"的章唷
原來這家門市是:
920456 峰里 門市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二段782.786號

挖哩勒!! 我都已經騎過【復興鄉】的牌子勒
結果前面還是大溪鎮 整個囧

原來 整個復興鄉 都沒有7-11.... 只有在這個大溪&復興的交界處有一家 囧
然後我問店員 那農會遠不遠?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 就在前面轉彎後不遠處

我很開心的到了農會
詢問:"請問你們這裡有沒有微笑319章?"
結果 裡面的阿伯居然跟我說:"你們本子上不是都有寫地址嗎? 要在總會才有啦
我們這邊是三民分行沒有啦 還微笑勒~"

我聽了其實蠻火的(本子上根本沒寫地址 = =")
我辛辛苦苦跑來沒微笑就算了 還要被你嘲笑 = =

真的很火 不過 我在趕時間也就懶得跟他吵了
(不過旁邊的女行員還蠻年輕的說 >////<)

(走出這個分會 準備上車的時候
旁邊有個小孩在問媽媽:等下會不會下雨呀?
媽媽說:當然會呀
結果小孩就指著我大喊:你看!!那個人都把雨衣穿起來了耶!!!!)


騎上我的車 繼續往深山裡面走 原本想說 到了鬧區應該就可以找到農會總會了
結果居然在半路上微笑商店-瑞士鄉村農莊 復興 get!!
這家店非常的特別
店員的微笑也非常棒 下次比較有時間 我應該會再來這家店 ^^
(ps.不過他的章況頗差的 可能是大家都騎到這就回頭吧XD)


===第十三站===
沿著原路回到大溪
走國道4號 接縣道112號(仁和路>龍南路)

在這裡看到了小7
958233 龍南 門市 桃園縣平鎮市龍南路348號
平鎮 get!!



===第十四站===
繼續沿著龍南路走 會看到龍岡圓環
再往前走 就是龍岡路
在這裡又看到了小7 小7真是我的好朋友!

962070 龍團 門市 桃園縣中壢市龍岡路三段622號 中壢 get!!



===第十五站===
回到龍岡圓環 轉上龍東路
到中山東路時 右轉
然後左轉新興路 一直直走 會接到建國路
在這裡看到小7

882172 國僑 門市 桃園縣八德市建國路1075號 八德 get!!


===第十六站===
建國路一直走 看到介壽路左轉
沿著介壽路一直走 會接到民族路
就會到達桃園市區
接著到復興路 右轉 此時你已上了台1甲線

在復興路上看到小7
872751 紅蕃茄 門市 桃園市復興路83.85號 桃園 get!!

至此 桃園縣的章已收集完畢 ***ˋ(  ̄▽ ̄)ˊ***

恭喜恭喜 ^^

接著 就沿著台1甲線 騎回台北就好啦
途中會經過泰山
所以 其實沿這條路是可以一天蓋完桃園縣的

早上出發時間10點左右 回到台北時間 17點半左右
總共歷時7.5小時

謝謝大家辛苦的觀看
今天全身被曬到發紅 現在在刺痛
不過 完蓋的喜悅 無價!

目前小計 50個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